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尼勒克县:全面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4-01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贾咪 吉桂金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通过接种疫苗能够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为建立健全人群免疫屏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国家、自治区、自治州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部署,连日来,尼勒克县通过设立新冠疫苗接种专区、稳妥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方位做好新冠疫苗“应种尽种”广泛宣传和动员,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27日,在尼勒克县体育馆接种点,记者看到各族干部群众有序间隔排队进入接种现场。疫苗接种场地严格划分为登记处、接种室、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室等。疫苗接种前,大家分别出示身份证件,接受医务人员的健康询问及接种禁忌核查,按规定填写个人相关信息,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详细阅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在完成各项手续后,来到疫苗接种区接种疫苗,并按照要求前往留观区留观30分钟,一道道程序规范有序地进行着。

尼勒克县乌赞镇塔尔克特村村民高华说:“打了这个疫苗对人挺好的,抵抗力也强,这是免费的,打了以后没啥不良反应,挺好的。”

尼勒克县乌赞镇什布克其村村民旦木古丽说:“我们今天来打疫苗,打完这个疫苗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我们自觉地来打疫苗了,这个是国家免费的,这么好的政策,我们一定要打这个疫苗。”

目前,尼勒克县建立了14个标准的接种点,对适合接种的18周岁以上至59周岁以下人群,广泛宣传接种知识,提高群众自主接种新冠疫苗的意识,确保“应接尽接、能接必接”,为构建群体免疫,建立安全屏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尼勒克县乌赞镇党委书记修建新说:“这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镇、村两级组织宣传发动,群众的积极性非常高,我们已经陆续有序地组织了群众到点位上进行接种,通过接种的情况来看,各方面组织有序,老百姓积极配合,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总结这次接种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更好地在组织宣传发动上总结经验,科学有序地做好后续的工作,为我们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