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横县:金桂蜜春橙错峰上市价钱好

时间:2021-04-02来源 : 新华网广西作者 : 韦艳 韦增钦

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春橙成熟期,在位于横县峦城镇的金桂蜜农场里,140多亩连片的果树郁郁葱葱,金灿灿的金桂蜜春橙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工人们正忙着对成熟的春橙进行采摘、包装。

工人采摘成熟的春橙。韦艳摄

“目前在地头的收购价格基本是5元/斤,电商平台走货是88元一盒7斤的礼盒装。”农场负责人桂梓豪介绍,该基地建于2018年,今年第一次挂果,目前已经采摘了70万斤金桂蜜春橙,主要销往海南、广东。

据了解,金桂蜜春橙是属于晚熟甜橙品种,成熟期是二月底,最佳的下树期是三月中旬左右。该果果实多汁味甜,果肉无核细嫩,耐储耐运,自然保鲜期达30天以上,恒温放在保鲜库储存,可以维持四到六个月。它集中上市的时间正好错过柑橘销售高峰,填补了5—9月份柑橘市场的季节性空白。

桂梓豪说:“明年是第二年挂果,基本上一棵树能挂七八十斤,到第五年就开始进入丰产期,基本上单株的产量可以到一百斤以上,我们的亩产追求是7000到8000斤的商品果。”(韦艳 韦增钦)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