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云阳县红河村:村民享受柑橘产业发展红利

时间:2021-04-06来源 : 华龙网作者 : 王彬彬 王月园

近日,重庆市云阳县渠马镇红河村巨能柑桔种植股份合作社举行第一次分红大会,村民们依次签字领取产业红金,脸上挂满笑容。

“我们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几百亩地长出了黄橙橙的柑橘,带来了一笔不菲的收入,让我们过上了有奔头的日子。”村民向可德拿着刚领到的分红笑得合不拢嘴。

村民们依次签字领取产业红金。通讯员王月园摄

2015年,渠马镇在红河村因地制宜发展主导产业,引进巨能柑桔种植股份合作社,流转49户农户238亩土地,发展中晚熟柑橘伦晚脐橙。“过去,这片果园由于无人精管,果树苗被杂草遮挡住了,几乎成为一块荒地。”渠马镇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这几年,在合作社的精心管护下,过去的荒地变成了黄金地,柑橘产业初见成效,村民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不耽误照顾家庭,同时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该合作社理事长钟勇介绍,果园采取“合作社+农户”模式,农户以土地入股,在果园未产生收益前,农户获得流转费,一亩350元,户均1500元左右;进入采摘期,农户按照实际进行分红。此次分红最高的分得3000元,户均1000元左右。此外,柑橘管护、采摘等环节需要大量人力,合作社聘请当地村民30余人务工,增加了村民收入。

红河村负责人表示,未来村里将继续壮大柑橘产业,实现乡村振兴,让村民得到更多实惠。(王彬彬 王月园)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