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源县:喷洒农药防治 保护万亩野生杏林

时间:2021-04-06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肖伊红 程丽 李光明

春季是树木生长的旺季,也是病虫害滋生的季节,目前新源县共有五万亩野生杏林遭受蚧壳虫危害,为保护野生杏树不受虫害影响,有效预防和防止病虫害滋生、蔓延,近日,新源县林业和草原局对吐尔根乡、则克台镇、新源镇和塔勒德镇的野生果林喷洒农药,消灭虫害,确保野生杏树正常生长。

据了解,对山区野生果林病虫害采取飞防作业不仅可以遏制病虫害的蔓延,还可以使治理区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不发生次生灾害,维护防治区生态安全,最终能达到可持续控制林业有害生物危害的目的。

新源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汪贵山说:“新源县有十万亩的原始野生果林,近几年林业的病害和虫害呈现出多发频发的趋势,严重危害着野果林的生态安全。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林长制的各项要求,我们积极争取国家的支持,争取到四百万的防治经费,用于野果林的病害防治,通过有效的防治,使我们野果林的生态及早恢复,病虫害得到有效控制。”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