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积极打造“杏福园”——民丰县举办第二届昆仑山杏花艺术节

时间:2021-04-1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陈子朝 张银娥 荣志伟

  

沿着昆仑山脉前行,记者来到民丰县叶亦克乡牧场村,满眼的杏花,加上刚刚泛青的麦苗,映衬在蓝天白云下,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映入眼帘。4月10日上午,民丰县第二届昆仑山杏花艺术节在牧场村的杏花林中举行。

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伊犁、吐鲁番和塔县的杏花都争相竟放,民丰县的杏花比新疆别的地方开得要晚一些,在平均海拔二千五百米左右的叶亦克乡,每年的四月中旬,才完全完全掩映在杏花的海洋里。

来自伊犁的游客邓友美表示不虚此行:“这里的杏树很高,感觉离天空很近,与伊犁的杏花不一样,但同样很美,还有当地的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也很让人喜欢,我明年还会来。”

“杏园逐渐成为了全村的‘杏福园’”,当地村民阿米乃姆·阿巴拜科日在杏花节上摆摊卖手工艺品。依托十年杏园,牧场村的乡村旅游也发展起来,村民开起了农家乐,以“花”为媒,借“果”致富,现在全村村民还进行了二次创业,注册商标进行电商销售。“村里发展杏花旅游后,游客会买我手工刺绣做的东西,这增加了我的收入。”阿米乃姆·阿巴拜科日高兴地说。

民丰县县委书记马宁在开幕式上说;“民丰县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抓住‘旅游兴疆’战略,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实施民丰旅游发展规划,开发了一批旅游产业项目,推出了尼雅文创产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4月12日,后续将有瞻仰‘八一八’生命工程、探寻精绝古城——尼雅遗址、文化艺术交流探讨会等相关活动。(陈子朝、张银娥、荣志伟)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