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杭州淳安里商乡第十三届茶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1-04-1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占红媚

近日,里商乡第十三届茶文化节暨供春茶会在杭州市淳安县举行。里商乡素有“百里茶香万亩茶海”的美称,全乡共有18000余亩茶园,是名副其实的茶叶大乡。为发展茶叶经济,扩大茶叶知名度,网罗更多与茶叶相关的专业人才,里商乡每年三四月份都会举办一次茶文化节活动,或斗茶、或品茶,展示“茶叶大乡”的气概与风采。近来年,里商乡正在积极创建美丽城镇,茶文化节的活动举办得更是有声有色了,且越来越具有本土特色。

活动现场十分热闹,有几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其中不乏周边地区的汉服爱好者。此次活动以“品茗茶”为主题,旨在让大家伙儿品尝到这一口来自里商春天的味道。为了展示里商乡的农特产品,也为了给村里消薄增收,带动周边村庄经济发展,里商乡在活动现场特设了几十个摊位,邀请了7家企业参展,并设置了22个小吃摊位,给农户和村集体提供摆摊场所。

一旁摊位上在售的奶茶,生意很好,挤满了人,尤其是年轻人和小孩。该摊位由里商乡党外干部管理,他们用纯牛奶和茶叶现场制作奶茶,不一会儿功夫就售出了十几杯。一名干部说:“有些村集体经济较弱,我们就很想为他们做些什么。这次乡里举办茶文化节活动,我们用茶叶煮奶茶,既给村里消出部分茶叶,又能让他们增收,虽然利润不高,但多少增加了一笔收入。”(占红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