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和静县:巴音布鲁克四月春雪惹人醉

时间:2021-04-1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哇,巴音布鲁克草原太美了,昨天还是艳阳高照、蓝天白云,一觉醒来,尽变成了白雪皑皑的童话世界,在这里一天可以感受四季,真是太神奇了。”4月8日清晨,在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景区游玩的游客何先生被窗外的美景惊呆了。

驱车前往巴音布鲁克草原的路上,已看见白雪皑皑的景象。

4月7日夜间至9日白天,和静县巴音布鲁克草原下起了雪。据气象专家介绍,我国南方现已是一片炎热,仿若夏日来临,而巴音布鲁草原依然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白雪皑皑下,天鹅湖景区雪景迷人。

巴音布鲁草原海拔约2500米,是中国第二大草原,也是中国最大的亚高山草甸草原,是天山南麓最肥美的夏牧场。因为电影《飞驰人生》的热映,让这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更加有名。这里没有让人热血沸腾的拉力赛汽车赛道,但这里有美丽澄澈的天鹅湖,还有“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这里有比电影中还要美的风景。

山路崎岖蜿蜒,犹如一条镶嵌在雪地里的黑丝带。

巴音布鲁克自然保护区是亚洲最大、也是国家级天鹅自然保护区,是全国最大的天鹅栖息地。每年4月前后,大天鹅、小天鹅、疣鼻天鹅、雁鸥等珍禽鸟类陆续从南方飞回到这里繁衍生息,4月的巴音布鲁克草原,有天鹅、湖水、雪山融成一片极为壮观的景致。

山路崎岖蜿蜒,犹如一条镶嵌在雪地里的黑丝带。

虽然已经进入4月,但对于巴音布鲁克来说,却仍是冬季,昼夜温差较大,白雪覆盖着新绿的草原,雪山与雪原交融的美丽奇景。这场在巴音布鲁克下起的大雪让游客感受到了春季大雪纷飞的美景。

天气转晴,雪山、白云、蓝天形成一幅美丽画卷。

目前,巴音布鲁克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虽然天气多变,但旅游秩序正常。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景区全面恢复正常秩序,交通便利,食宿无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开放”。所有上线运营的景区区间车,除了每天在各车队集中消毒外,每送一次乘客后都会对车内重点区域进行一次消毒。并让广大游客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遵守相关防疫要求,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除了进行必要的定时消毒、要求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等规定之外,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有效采取智慧引导等手段,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做好游客流量关口前置管控。采取“限量、预约、错峰”举措,确保假日景区开放安全、平稳、有序,确保每一位游客的生命健康安全。在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同时,切实做好有序旅游、文明旅游、安全旅游,从而让每一位游客开开心心来旅游,平平安安回家去。

雪天相接,浑然一体。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