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平罗县将技能培训送到百姓家门口

时间:2021-04-19来源 : 宁夏日报作者 : 李良

4月16日,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三分厂生产车间里的焊接火光中,电焊面罩里透着一张清秀的脸庞。经过20天的理论和实操培训,平罗县高庄乡东风村村民杨兴萍成功实现就业。“每天220元,月工资5000元-6500元。别看我是女的,不比男的干得差。”杨兴萍说。今年,平罗县把就业技能培训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就业能力、促进群众增收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让家门口的培训班助力百姓就业。

为方便群众就近参加技能培训,平罗县就业创业局组织各乡镇将技能培训课堂安排在乡镇和村部会议室,在13个乡镇开展了为期20天的电焊工、装载机驾驶、中式烹调师、美容师和育婴员等初级和中级职业技能培训,请专业授课老师采取“线上+线下”、集中讲解、模拟演练与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目前,共举办各类培训22期,组织1199名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群众参加了培训。

今年以来,平罗县人社局聚焦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积极争取自治区人社厅职业技能培训资金1375万元,鼓励和支持乡镇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通过免费上门培训,让群众通过务工就业、自主创业增加工资性收入。同时,通过问卷调查摸底培训需求、微信公众号推送培训政策,认真筛选优势专业学校和群众喜欢、就业率高、容易接受的培训工种,争取“培训合格一人,实现就业一人”。(记者李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