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乐安:小小双孢菇撑起农民脱贫致富“伞”

时间:2021-04-21来源 : 江西新闻客户端作者 : 孙沐雨

4月21日上午,“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活动采访团走进乐安县双孢菇种植基地,一个个破土而出的双孢菇,正准备销往国内外。

▲双孢菇种植基地。摄影|记者孙沐雨

2019年,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发展,乐安县委、县政府,在多方论证,科学决策的基础上,乐安县财政加大投入力度,从北京中科院引进发展市场前景好、种植效益高的双孢菇产业。在双孢菇种植基地,种植户说:“双孢菇是最常见的食用菌种之一,每年10月至4月都是双孢菇的采摘季,采摘好的双孢菇通过冷链运输销往福建、海南、日本、巴西等地。”据了解,双孢菇的营养价值比一般蔬菜高,还有“植物肉”之称。

▲双孢菇。摄影|记者孙沐雨

近年来,乐安县实行“(公司)农合社+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吸纳周边贫困户以资金入股、务工投劳的方式参与种植食用菌。中国建行银行乐安支行工作人员董俊说:“考虑到种植户投资、建棚、购料等需要资金,建行主动给农合社和农户提供信贷支持,推出,‘赣农振兴贷’‘林农快贷’‘裕农快贷’等一系列信贷产品助力双孢菇种植。”

▲中国建设银行乐安支行副行长陈升贵在双孢菇种植基地走访。摄影|记者孙沐雨

记者了解到,目前乐安县已建成投产“双孢菇”大棚2010个,种植面积1300万平方米,年销售收入超过1.3亿元。据统计,全县双孢菇种植户共610户,其中贫困户290余户,带动全县8000余人务工增收,务工贫困人口达2800余人,仅务工工资高达2100多万元,人均增收6000多元。双孢菇产业已逐渐成为乐安县设施农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产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主引擎”作用。

种植户感慨:“双孢菇产业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这离不开乐安县政府的政策扶持,也离不开中国建设银行乐安支行对种植户的信贷支持。”(记者孙沐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