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湘鄂赣牵手 四县“联盟”区域协调发展“序曲”

时间:2021-04-23来源 : 新华网湖北作者 : 胡诚 夏国燕 陈周璇

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陈周璇摄

4月21日,湘、鄂、赣三省毗邻地区的湖南浏阳、平江,江西修水,湖北通城四县市领导、各界嘉宾,齐聚幕阜山麓湖北通城,共同见证了“湘鄂赣毗邻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联盟”的成立。四县市联盟通过文化旅游产业领域深度融合、紧密牵手,在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背景下,主动作为,“合奏”出区域协调发展“序曲”。

在大力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的今天,湘鄂赣毗邻地区四县市主动牵手,结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联盟。在四县市领导看来,这有利于发挥区位交通优势以及各自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快建立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建共享的一体化发展机制,助推湘鄂赣毗邻地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部地区崛起贡献力量。

“揽胜幕阜山,畅游湘鄂赣”。根据四方签订的《湘鄂赣毗邻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联盟合作协议》,四县市将在共同编制湘鄂赣毗邻地区文化旅游“十四五”发展规划、幕阜山连片绿色产业综合开发、打造环幕阜山自驾车文化旅游廊道、建设湘鄂赣毗邻地区旅游集散中心和智慧旅游平台、开通旅游直通车项目、升级改造省界路网实现区域内路网联通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联盟区域内旅游资源丰富。新华网发刘建平摄

旅产业是综合性产业,一业兴,百业旺。据统计,四地合作将在湘鄂赣三省中三角地区形成一个人口近500万、面积超1万平方公里的战略发展纵深地带,创造旅游综合收入数十亿元。

通城县委副书记杨修伟介绍,四县市在区位交通、产业结构、旅游资源等方面各具特色、又各有优势。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今后联盟成员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扩大至三省毗邻的其他相关县市,使联盟的辐射范围更广、效益更大,真正形成长效的开放合作机制。

“湘鄂赣毗邻地区作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优越。”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通城县委书记熊亚平表示,推进湘鄂赣毗邻地区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是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支持长江中游城市群合作发展的实际行动,有利于优化区域内文化旅游资源配置,凝聚发展合力,提升整体竞争力。

联盟沿线遍布美丽乡村。新华网发

(胡诚、夏国燕、陈周璇)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