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2020年平罗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

时间:2021-04-2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23日,宁夏平罗县召开工业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会上总结了2020年平罗县工业经济工作情况:2020年全县工业生产稳步增长,主要指标持续向好,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2家,总户数达164家,累计完成产值398.8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

2020年平罗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精准落实中央、自治区减税降费、纾困惠企等政策,降低成本2.7亿元,减税降费3.4亿元,争取各类补助资金38亿元,金融机构融资贷款73.18亿元。工业经济运行从受疫情影响的谷底逐月好转,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过去一年,平罗县聚焦“9+3”重点特色产业,出台了工业集群创新发展“25条”,大力推进“四大改造”。全县一般工业固废利用率50.56%,新增自治区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2家,自治区级绿色工厂2家,国家级绿色工厂2家。网络货运平台、融通仓、期货交割库等新业态蓬勃兴起,通过库存融资盘活资金15亿元。

深入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科技合作项目42项,38家企业引进创新团队24个,建立研发机构17个,24家企业与科研院校开展科技合作。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38家,预计R&D经费投入强度1.4%。培育32家企业进规入库,新增自治区级创新平台3家,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企业2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

在推动工业创业和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平罗县还扎实开展生态治理工作。2020年化解过剩产能23.2万吨,实现473家“散乱污”动态清零,129家“僵尸企业”全部出清。组织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项目98个,绿化整治12个裸露地块77万平方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对标全覆盖,3家企业获评自治区对标标杆奖。

石嘴山市委常委、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表示,工业是平罗县经济的“顶梁柱”,是稳增长的主力军。进入新发展阶段,平罗县要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着力在锻长板补短板上下功夫,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产能结构、产品结构,推动工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

他要求,全县工业企业要立足实际、集中资源力量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在科技创新驱动上寻求新突破,着眼高质量发展需求,面向转型发展主战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投入,全面激发创新活力;要在园区提档升级上展现新面貌,大力实施园区综合能力提升工程,推行“管委会+公司”实体化运作模式,努力以高标准的园区建设带动高质量的工业发展;要在推进项目实施上落实新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千方百计招引项目,真正把招商引资落在实处。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兑现2020年加快工业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和平罗县推进创新驱动战略若干政策的决定》《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财政厅2021年科技项目奖补资金的通知》。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