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四川省重点开发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办

时间:2021-05-06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李婷玉

4月29日,四川省重点开发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眉山仁寿举办。四川18个市(州)和57个县(市、区)的负责代表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参与。

座谈会现场。

据介绍,此次座谈会旨在总结四川省重点开发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探讨机制建设,研究发展措施,提出解决方案,探索县域经济重点开发区县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按照功能分区,仁寿等57个重点开发区县(市、区)是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的集中代表,整体处于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前列。2019年,全省57个重点开发区县实现GDP15481万元、第二产业增加值6708万元,分别占全省的33.2%、38.6%。其中,48个县(市、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增速达到10%以上的县(市、区)达到31个;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05万亿元,占全省的38.5%,平均增速11.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

会上,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宾代表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发布了《全省重点开发区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仁寿实践》研究报告。报告以仁寿县为研究样本,全面总结仁寿县近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成效,并在分析未来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提出对策建议。座谈会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四川天府乐高乐园、天府农耕·橙色田园和仁寿湿地公园等项目。(李婷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