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泾县: “水墨汀溪”中的流动“警色”

时间:2021-05-07来源 : 新华网安徽作者 : 潘涯磊

以十万亩原始森林为画卷,点缀以林海茶园,怪石深潭等“妙笔”,一幅飘逸灵秀的“山水画”就这样跃然而生,这就是安徽省泾县汀溪乡“水墨汀溪”称号的由来。

为切实强化安保工作,维护景区旅游秩序。5月1日一大早,汀溪派出所就将警力全部投入“水墨汀溪”风景区,通过对重点部位的再次巡控巡检排除安全隐患,竭力为“五一”假期的来汀游客营造出祥和稳定的旅游环境。

上午8时许,第一小队民警趁着第一波游客来临前夕,进入“水墨汀溪”风景区再次开展巡检工作。

在近一小时的观赏路程中,民警依次走过景区内的溪流石阶和小道栈桥等观赏通道,并通过“走、看、摸”的三步工作方法,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

9时许,民警来到“皖南蜀道”景点,该景点是一条长达2.5千米沿崖壁人工开砸而成的步道,因有着高达200米的落差和极窄处仅通一人的险峻,遂有“皖南蜀道”之称。初登的游客难免会因步道陡峭而腿脚发软,只有闭目扶梯缓慢攀爬。而第一小队民警早已练就了一身“飞崖功”,只见民警沿着台阶轻快登上,三两下就窜出了一截,但攀爬的速度并不快,因为民警总会突然停住猫腰拍打脚下的台阶,又或晃动两边的扶手。

检查完“皖南蜀道”,民警来到了玻璃栈桥,“以前我从不敢往下看,现在走多了都敢在上面趴着。”汀溪派出所副所长姚俊辉说。只见民警走到桥中时又改变队列间距并排前进,尽量在通过每块玻璃时三人同时站于玻璃上方,民警打趣说,如果他们三人站在上面都没事那就说明很安全。

10时许,民警走下“皖南蜀道”,正巧遇到第一波游客的到来,检票口拥挤异常。“这里地方小还陡,等这波游客过了检再走。”副所长姚俊辉下达指令后,就与辅警们在检票口站起了岗,并安排游客有序检票进入景区。

数十分钟后,“皖南蜀道”的第一波游客全部检票进入景点,民警刚送口气,第一波堵车随之而来,由于景区内的道路受临水临崖地形所限,宽度仅能使两辆轿车擦肩而过,对驾驶人的车技和心理都有着极大的考验。只见民警们小跑上前,一人停在近前,拦停后跟待进车辆;一人留在弯道会车点,指挥弯道堵塞点车辆错车让行;一人跑向大后方,拦停后方跟进车辆。不一会儿,景区道路又恢复了通畅。

“这种漂流项目都是有一定危险系数的,所以对这种游玩项目的检查不能有丝毫马虎。”“水墨汀溪”风景区外,负责景区外围秩序的第二小队民警许雨涵正带队开展外围巡检工作。只见民警们在漂流点的营区内奔来跑去,翻看特种设备维修保养记录,查看皮划艇生产日期,检查消防救援设施。

下午2时许,第二小队民警在通往“水墨汀溪”风景区的盘山公路上驾车巡逻,着重检查几处易塌方路段。还没半小时,民警就发现了一处路段路面上有少量碎石,民警靠边停车迅速清理后又匆匆赶往了下一处……(潘涯磊)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