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江西南昌县:发展现代乡村旅游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时间:2021-05-07来源 : 国际在线作者 : 汪婕

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地理区位条件,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本地致富带头人作用,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结合,打造农旅经济品牌,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南昌县黄马乡绿腾休闲小镇果蔬种植大棚内,村民王凤英忙着给空心菜除草以及采摘圣女果。王凤英说:“以前没有工作,家里生活条件比较拮据,家里还有小孩要照顾,一直想在家门口找个稳定的工作改善生活条件。自从当地引进了这个现代农旅融合基地,自己的梦想终于实现。”

绿腾休闲小镇位于黄马乡华标村,占地面积1200多亩,是一家集绿色采摘、农家餐饮、田园养生于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该休闲小镇引进台湾水果品种,以绿色康养为理念,种植小玉西瓜、嘉玉香瓜、水果黄瓜、玉女番茄、奶油草莓等特色有机水果,清新独特的自然环境、富有特色的品牌水果、设施完善的娱乐项目让这里成为旅游“网红”打卡点。近年来,该休闲小镇先后荣获了“江西省现代农业示范园”“南昌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南昌市现代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南昌市田园综合体”“南昌市乡村旅游点”等荣誉称号。

据绿腾休闲小镇总经理舒峰介绍,绿腾休闲小镇作为2018年南昌县政府招商引资及重大重点项目,是以现代化农业立体种植技术作为核心,以无农药、无化肥、无激素为理念,打造的一个田园综合体。“现在员工将近有30位,都是本地村民。目前是一期,二期我们是准备打造大门和综合配套的项目,再加上一个能容纳大量团体的民宿,做一个服务业的延伸。”舒峰说道。

近年来,南昌县依托农业大县的产业优势、全国百强县的经济优势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把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战略性重要产业来培育,加大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利用莲花经贸文化节等一系列乡村旅游节庆活动,做强旅游品牌,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成功入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截至目前,该县拥有市级以上乡村旅游点28家,其中国家4A级景区1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3家,省3A级乡村旅游点4家,市级乡村旅游点17家,共认定46个县级、31个市级、8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该县乡村旅游已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态势。(汪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