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五一”假期 特克斯县迎来旅游热潮

时间:2021-05-0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丁磊 彭泽华

“五一”小长假期间,特克斯县网红打卡地——离街,迎来了旅游小高峰,疆内外游客们带着家人、朋友走出家门,惬意地感受着特克斯县浓厚的风土人情。

5月5日,在特克斯县离街景区,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来自浙江杭州的游客张焱早就听闻特克斯县离街的独特美景,趁着假期,她与好友相约而行来到离街“打卡”。温暖的气息、亲切的民风、古而不旧,新雅别致的民宿、院落盛开的鲜花,别样的风景让她们赞不绝口。

游客张焱说:“非常有这边特色的感觉,它每一个小店我觉得都设计的还是非常的好,非常的有特色,我觉得逛逛起来身心还是蛮放松的。之后还是非常愿意把这一块的景色,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店跟朋友推荐一下,让她们来的时候也可以到这边来”。

“离”在易经卦爻中代表火的意思,象征着吉祥喜庆,红红火火,因街区刚好处在离卦位置被称为“离街”。特克斯县在做精做强文旅产业的同时,按照“修旧如旧”设计理念,斥资对离街进行升级改造,最大限度地保留现有民居院落,在居住功能、邻里结构不变的基础上逐步向旅游服务转型,形成民宿、美食、民族特色产品为一体的休闲街区,将离街打造成一张靓丽的城市旅游名片。随着大批的游客的到来,也带火了离街周边的商户。

位于特克斯县离街入口处农旅电商服务站是一家集当地特产、民族服饰、首饰挂件、电商销售为一体的特产店,店主顾雅雯在这里已经经营了四年,每年的收入都在15-20万元左右。“五一”小长假的到来,也让她的特产店变得热闹非凡。

店主顾雅雯说:“这两天我们明显感觉到离街现在的游客比去年多多了,这五天里我们的营业额平均每天都在四千左右,现在对于离街的旅游也很有信心,我相信以后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

特克斯县特克斯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依比努尔·依拉红说:“随着旅游的持续升温,目前我们离街景区,在五天时间总共接待了0.6万名的游客,直接带来的旅游经济效益,达到了15万元左右。下一步我们还要做好旅游的服务工作,用我们的独特的旅游资源和优质的服务,为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