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第二届中国黄精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首届江西(铜鼓)黄精高峰论坛正式开幕

时间:2021-05-08来源 : 中国网县域经济作者 : 佚名

5月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黄精产业发展研讨会暨首届江西(铜鼓)黄精高峰论坛在铜鼓正式开幕。黄精产业专家与媒体相聚铜鼓,共同探索这片“黄精”地,开展黄精产业发展学术交流研讨,弘扬黄精文化,深挖黄精发展潜力,共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兰亚青致欢迎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和江西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罗勤分别作讲话。江伟斌、李勇军、骆开提、李鸣、罗咏、李铭、胡玲、晏卫华、余伟彬、曾健、简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铜鼓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勇军作黄精产业招商推介。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

兰亚青在致辞中对所有来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铜鼓黄精历史悠久,清朝道光四年版的铜鼓县志中就有关于黄精的历史记载;铜鼓黄精品质优良,富含多糖、硒和皂苷,获得了全国绿色农业十大领军地标品牌称号;去年12月18日,铜鼓更是荣获“中国黄精之乡”这一金字招牌。目前,铜鼓全县黄精种植面积达到了4.2万亩,其中高标准种植面积0.6万亩。规划在“十四五”期间,每年新增2万亩高标准种植面积,总面积将突破10万亩。铜鼓黄精产业发展正扬帆起航、前景十分美好。

李勇军在黄精产业招商推介讲话中从“最佳的生态环境”“扎实的产业基础”“优越的投资环境”“独有的品牌优势”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铜鼓黄精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招商政策。他指出,铜鼓黄精产业的发展得天时、居地利、具人和,正处于大发展、大跨越的黄金期。接下来,铜鼓县计划三年内新增高标准基地6万亩,着力打造黄精产地加工、药材贸易、大健康养生等纵深发展的全产业链条。铜鼓诚挚邀请大家,为大家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帮助大家制造“一流产品”,打造“一流企业”,一同分享这金灿灿黄精事业、绿莹莹生态产业。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宣布林下生态种植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并授牌。主席台各位领导嘉宾为黄精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新增理事单位授牌。

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黄精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斯金平研究员、云南农业大学赵明教授作主题报告,介绍林下经济研究和黄精作用机理等情况。现场气氛热烈,会场常常响起一阵阵掌声。

铜鼓县生态优越、环境秀美,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也是江西省首个“中国长寿之乡”和“中国南方红豆杉之乡”。2019年农业农村部批准对“铜鼓黄精”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20年,铜鼓县被授予了“中国黄精之乡”称号,正式将铜鼓确定为全国黄精产品的代表产地。铜鼓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8.04%,有近百万亩优质林地适宜种植高产黄精。铜鼓将践行“两山”理念,发展黄精产业,让乡村产业护活起来,让群众腰包鼓起来,给“铜鼓黄精”注入传奇,叫响“铜鼓一响,黄精万两”品牌,让“黄精之乡”唱响全国。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