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特克斯县:招商引资乘势上 项目建设掀热潮

时间:2021-05-1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今年以来,特克斯县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向前列的主引擎和主抓手,着眼未来发展、绿色发展,切实根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形势、新特点、新情况,不断拓宽招商引资新思路,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局面。

特克斯县阿克塔斯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

5月7日,在特克斯县阿克塔斯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吊车、铲车等机械正在紧张作业,10余名工人头戴安全帽,有序分布在各处施工。今年58岁的林德宽是特克斯县本地人,项目开工以来他一直在工地施工,不出县城每天就能有高达400元的收入,而且项目建成后还能带动家乡旅游业发展,这让他干工作更起劲了。林德宽说:“我们现在正在进行施工,建成后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有地方打工挣钱了,而且对我们特克斯县旅游业也特别好,希望各地游客都能来我们这里旅游。”

林德宽正在进行施工作业

项目主要内容包括总游客接待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木屋酒店,房车酒店,玻璃吊桥、玻璃观光平台、组合悬崖秋千、蹦极、玻璃滑道、玻璃滑漂、溜索速滑、观光魔毯、声控喊泉等游客体验项目。目前已进入游客服务中心单体建筑钢结构主体施工和生态停车场路沿石安装阶段,工人们正奋战在一线,确保工程按既定节点快速推进。项目经理周江山说:“现在正在做一期建设,目前正在对游客中心单体建筑主体结构进行施工建设,预计八月份完成,生态停车场预计在七月完成,整体交付预计在十月完成。”

工人们正在进行施工

据了解,特克斯县重点项目阿克塔斯旅游景区位于阿克塔斯村,距县城约18公里。该景区按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总占地面积为61平方公里,预计投资总额22亿元,构建新疆首个体验+深度游4A级景区,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对特克斯县旅游业快速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同时直接带动当地牧民就业增收。周江山表示:“阿斯塔斯姑娘峰旅游景区建成以后将为特克斯县旅游业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在建设过程中,还可以解决阿克塔斯、巴喀勒克村近200人的就业,实现就业的总创收达到200多万元,借助旅游实现乡村振兴,旅游富民及惠民的目的。”

为引金凤来,早植梧桐树。招商引资被特克斯县作为发展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的“主引擎”,一以贯之。2021年全县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1个,总投资112.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20个,总投资103.6亿元,新建项目10个,总投资9.1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