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江城县:文化阵地“建”起来 群众精神“富”起来

时间:2021-05-1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戴铮

作为“国门文化”建设试点县,近年来,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不断推进“国门文化”建设工作,积极打造边境文化品牌,提高文化交流覆盖面,进一步擦亮“国门文化名片”。

“十三五”期间,江城县以文化资源库以数字化技术为基础,通过PC端搭建、内容挖掘,对重要资源进行数字化加工及策划定制,为群众文化提供分类展示、多维度检索的线上服务。同时,加工上传中、老、越边境文化资源、地方特色资源、地方特色旅游资源、少数民族文化资源、地方历史人文资源、地方特色直播活动资源等,进一步搭建中、老、越文化交融交流的平台。

此外,江城县利用图书馆总分馆制试点工作的机遇,与实施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有机结合,优先考虑沿边乡镇,先后在康平镇、整董镇、勐烈镇沿路选取11个条件相对成熟的村级农家(社区)书屋开展试点工作,所属沿边行政村公共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并针对驻江部队官兵的需求,在各驻江部队设立图书流通点,并把流动图书车开到驻江某部新兵营、雷达站、武警江城县中队等地,为广大官兵提供便捷的图书借阅服务。(通讯员戴铮)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