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精河县:“旅游+”实现经济发展新增长

时间:2021-05-1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姜廷廷

近日,精河县托托镇喀英德民俗风情园老板多力洪·哈力很自豪,仅靠旅游季的短短7天时间,他的“农家乐”每天都有近千元的收入,比以往全家全年的收入还高。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精河县无论是旅游收入还是旅游人数,均创造历史新高。

多力洪·哈力告诉记者,在托托镇没有发展旅游业的时候,经济收入只能依靠打零工,日子过得捉襟见肘。自从托托镇开发旅游项目以来,不仅村容村貌发生了大变化,还带动了富余劳动力就业,增加了经济收入。

每年瓜果飘香的时候,新疆也就迎来旅游旺季,海内外的游客乘坐越来越便利的飞机、列车接踵而至。精河县木特塔尔国家沙漠公园位于精河县托托镇东北部,面积22万亩。近年来,精河县不断加快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全县交通环境,用好稳定红利,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精河县木特塔尔沙漠文化旅游节品牌,力争实现精河县从“过客游”向“过夜游”转变。

“今年,我们还将新建星级宾馆、沙漠游客集散地,打造木特塔尔沙漠游客服务中心。”精河县副县长吴开华介绍说,精河县将投资1.18亿元加大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打造沙漠旅游品牌。

为进一步提高精河县的旅游知名度,精河县委网信办还积极组织县域网络大V及自媒体人士围绕“五一”假期各类特色活动,开展宣传推介。通过新媒体视角宣传和推介木特塔尔沙漠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向疆内外游客展示充满活力、富有潜力的精河新形象。自媒体人士董毅说:“作为自媒体人,我将积极发声,传播正能量,讲好精河故事,宣传推介精河旅游资源,为精河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精河县还围绕“博州旅游第一站”的定位,依托便利的交通优势,不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让精河成为环北疆旅游线路上的节点和中转站,形成县域“1小时旅游圈”,吸引更多人来精河旅游,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将精河周围景区以点带面连接起来,推出‘精河县城—巴音阿门景区—大、小海子—滨河景区、木特塔尔沙漠景区—八家户农场沙地桑采摘体验园—托里镇枸杞展区’一日游等线路,形成休闲、生态、康养、摄影、自驾等特色旅游线路,既能看到草原生态文化和民俗风情,又能感受到大自然气势恢宏的大峡谷,更能体验到浩瀚沙海大漠的独特魅力。”精河县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朱晓伟说。

随着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的实施,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旅游发展动能优势凸显、发展潜力巨大。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精河县共接待游客70.19万人次,增长2.58倍;旅游收入4.99亿元,增长3.84倍。”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