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墨玉县:肉驴养殖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时间:2021-05-1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墨玉县把肉驴养殖作为特色产业之一,按照“繁育为主、育肥为辅、综合开发、全链条发展”的办法,统筹推进肉驴养殖、加工、销售、富民一体化发展,多环节、多节点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墨玉县扎瓦镇托格拉亚村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的,经过4年的发展,目前合作社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在过去的基础上对棚圈进行了扩建,总面积达到了7500平方米。在初建时只有40头育肥驴的基础上,现在存栏已经达到800余头,年出栏已达到3000至3500余头。带动本村66户农户发展产业,当年托养当年分红受益,解决了14人就业,开创了合作社引领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的良好发展局面。

墨玉县扎瓦镇托格尔亚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麦麦提艾买尔·加帕尔介绍说:“目前,有6名村民在这里就业,我们这里托养了64名农户的驴,每年享受10%的分红。今年我们计划出栏计划3000到4000头驴。”

自从村里成立了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买吐地·艾合买提就来合作社工作了。他说:“我在托格尔亚养殖合作社就业,我的一个孩子也在这里就业,我老婆也在这里就业,我们三个人的工资都不少,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

村民吐尔荪巴克·阿卜杜外力在看到养殖合作社招工的信息后,主动报名,成为了养殖合作社的一名员工。经过面试选拔,他顺利的成为了合作社的一名正式员工,在合作社负责喂食草料的工作。吐尔荪巴克·阿卜杜外力对现在的生活感到很满意。他说:“这个工作上手快,离我们家也近,我当时看到招聘信息就觉得挺适合我的,后来真的就在这里上班了,拿上了稳定的工资,工作、生活都能安排好,我感觉这就很好,日子过得很安稳。”

墨玉县扎瓦镇托格拉亚村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还在不断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吸纳更多的社员加入,在带领农民致富的过程中发挥更好的作用,真正实现“种养一条龙”,自主解决青储饲料,加大投入,继续拉动当地养驴产业,为群众增收致富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