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特克斯县:发放菜苗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

时间:2021-05-1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近两年来,特克斯县积极引导村民利用房前屋后闲置土地,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让各族群众不出家门就实现增收。

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阿克托海村有276户1074人,其中哈萨克族占90%以上,为引导群众健康生活,发展庭院经济,自2017年开始,每年利用村集体经济给群众购买菜苗子。沙依热古丽·库瓦特别克也学会了蔬菜种植技术,再次领取到村里免费发放的4种蔬菜苗时显得欣喜异常。她说:“我们今天拿了60棵苗子,拿回去自己种,管理好,吃自己种的高兴”。

干部正在给村民发放菜苗子

通过村“两委”、工作队到牧民家里帮助平整土地、手把手教导牧民种植技术,不仅在村中起到示范推广作用,为牧区群众转变发展观念,让以前长满杂草的院落变成了蔬菜园。记者走进亚孜依拉·努尔艾力家,看见亚孜依拉·努尔艾力正在栽种蔬菜苗子,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菜的品种逐渐也在增多,如今她不仅可以吃到自己种的菜,还可以利用自己家的商店进行销售。“每年都发菜苗,以前我不会种菜苗,通过村委会的干部手把手指导,学会了,今年我种了好几种菜苗,就是我每年都通过我的商店卖点菜,像夏天,我觉得这个菜苗种的好一点,吃起来也健康。”

干部与村民一起栽种

今年,特克斯县喀拉托海镇阿克托海村免费为全村76户低收入家庭发放辣子、西红柿、豆角、茄子四个品种的菜苗3870棵。

村民正在平整土地

州卫健委驻喀拉托海镇阿克托海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努尔兰·库尔干别克讲:通过种植菜苗改变他们的生活习惯,发展庭院经济,增加他们的收入,也解决了他们夏天吃菜的问题。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