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河北沧县:“党建+集体经济” 铺就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1-05-1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杨知润

河北沧县在农村实施“党建+集体经济”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业农村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在大官厅乡东留肖村的田野里,油菜花田成为游客“网红打卡地”,该村1400亩土地流转,规模化集约经营,让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增强,农民收入增加。“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路。

河北省沧县大官厅乡东留肖村党支部书记张之清:

我们村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流转了1400亩土地,每年种植一季油菜花,再种植一季高粱,大约年终收入每亩地在1400多元,彻底改变了靠天吃饭的落后面貌。

油菜花不仅绽放出经济效益,同时让村庄变美,产业变强,小小的油菜花勾画出农村美、产业兴、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美好蓝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得到提升。

河北省沧县大官厅乡党委书记刘文通:

今后我乡将继续调整种植结构,加大扶持力度,让农民收入更多,让百姓更富,让乡村更美,为推动乡村振兴,起到更积极的作用。

在沧县“党建+集体经济”模式引领下,一乡一策,一村一品,各村党支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通过整合现有资产资源,抢抓政策机遇,深挖潜力优势,壮大村级集体实力,实现了村集体收入的稳步提升。

河北省沧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许秀红:

我们将持续深入地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强堡垒的重要抓手,着力强化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形成“党建+”工程的强大合力,采取因地制宜、培养特色、发展产业等致富举措,全面持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新华社记者杨知润、报道员杨娜)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