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县域里的视频号培训班,UNIDO、腾讯就业培训首站落地河北灵寿

时间:2021-05-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这个课程很好,老师还一步一步地耐心引导着我开通微信视频号和小商店,等我回去了也教我女儿”,参加完培训,灵寿县岔头镇居民赵大姐笑着说到。5月14日-5月15日,河北省灵寿县迎来了一场职业技能培训活动,赵大姐就是参与培训者中的其中一个。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是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UNIDO ITPO Beijing)携手国家发改委国际司、腾讯等共同举办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促进产业帮扶与乡村振兴”暨就业培训专项活动,培训内容包括微信视频号的使用、运营、直播带货和声音变现、职业发展规划等等,目的就是帮助赵大姐这种中小企业家、在校大学生、宝妈等群体提升职业技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直播带货、一键开店,腾讯数字化工具帮助拓宽灵寿农产品销售渠道

微信视频号作为一个“人人都可以记录和创作的平台”,上线以来便备受微信用户喜爱,随着视频号直播、视频号主页支持关联小商店等能力的推出,通过视频号直播带货也成为了众多底线城市用户销售农产品的重要渠道。

灵寿境内农业和种植业发达,拓宽本地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是每一个农产品种植户在种植、销售过程中都想改善的问题。本次培训则针对农产品销售、直播带货等方面开设了微信数字化经营专场,微信团队和特邀讲师为学员带来了一系列微信视频号实操及进阶课程,在视频号、小商店快速入门、运营实操、直播带货等方面,为与会学员拓宽自家农产品销售渠道提供了新的“舞台”。

灵寿县狗台乡北堤下村的孙大姐是顺明仙桃谷的一位工人,此前从未接触过直播,经讲师实地手把手授课后,她完成了第一次在直播间跟观众的互动。据介绍,孙大姐所在的仙桃谷园区占地5000余亩,是当地的扶贫龙头企业,每年产桃总量达2000万斤。“6月桃子就要熟了,希望朋友们多多关注我们的仙桃谷,周末可以带孩子来这里转一转,尝尝我们灵寿县的桃,又大又甜。”

前段时间走红网络的“鸡蛋姐”王素美也来到了现场,和学员分享她在视频号直播带货的经验。此前,“鸡蛋姐”和爱人流转了近百亩土地,搭建了7个养鸡大棚,养了1.4万余只鸡。去年,受疫情影响,“鸡蛋姐”的土鸡实体店销路不断萎缩。经过当地电商产业园的培训,鸡蛋姐接触了视频号直播,并做起了主播,开始在视频号带货土鸡和土鸡蛋,并累计销售了30余万枚鸡蛋,1万多只土鸡。灵寿县塔上镇居民吕大姐在听完“鸡蛋姐”的分享后表示,“非常励志,她那句‘不是每一只河蚌都能结出珍珠,但是珍珠一定是河蚌结出来的’说的很好,我和她的情况也类似,回头我也试试用视频号直播给自家的红薯带带货,希望以后可以和她一样优秀”。

声音管理、职业规划,腾讯课堂课程提升就业重点人群职业技能

如今,终身技能学习已逐渐成为趋势,借助数字技术打破时空限制,在线技能学习为乡村振兴、就业助力打开了新思路。在就业技能提升专场,在线终身教育平台腾讯课堂的多位机构老师也带来了多门干货课程,包括编织直播课程、声音技能提升与变现、职业形象与职业发展管理等各方面的职业培训,向灵寿县当地居民展示如何快速提升技能水平,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

在课程讲解外,腾讯课堂作为国内最大的在线终身教育平台,也面向广大农村用户提供了农业生产、工业设计、电子商务、IT互联网、建造工程等就业创业相关的在线技能课程,截至目前,腾讯课堂在架课程总数超35万,其中80%课程紧扣就业岗位需求,40%课程为当年新发课程。腾讯课堂已累计服务学员已超4亿,每周有上千万的用户在腾讯课堂在线学习。广大学员和有需要的用户可以随时登录腾讯课堂进行学习,得到他们想要学习的技能培训。

“瓷娃娃”王妙登台分享:“我想用生命影响生命”

在就业技能提升专场中,编织直播课程由自幼患有成骨不全症的“瓷娃娃”王妙在腾讯课堂平台进行在线分享。虽然“瓷娃娃”王妙先天在身体上有些许缺陷,但是王妙通过腾讯课堂接触编织,跟着教学视频反复练习,不但学会了基础的编织技艺,还尝试着创新,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大型手工展奖项,还成功申请了县里的非遗项目,她也成了人们口中的“鹿邑的巧姑娘”。“成名”后的王妙,也开始在网络上录制和上传编织课程,免费提供教学,3门课程报名人数超过了1000人。

课程中,王妙也和大家分享了一个学员学会编织并产生收益的故事,“新乡的一位学员,跟我远程学会了做蘑菇包,特别好看,卖出去了十多个,她也把自己微信名改成了蘑菇包,哈哈!”王妙乐观的言语和心态也感染了现场不少学员,他们纷纷对王妙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自己也要好好利用腾讯课堂这个平台,在上面寻找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UNIDO ITPO Beijing)携手国家发改委国际司、腾讯等,通过提供数字化工具和开展数字化培训,将有效帮助灵寿人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产业帮扶、产业致富。未来,“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促进产业帮扶与乡村振兴”暨就业培训专项活动还将落地更多地区,帮助更多地区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注入新能量,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