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云南石屏县获“中国优质早熟杨梅基地县”称号

时间:2021-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纹秀

“我们一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也将持续推进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努力提升有机化、设施化、数字化水平,全力打好石屏杨梅这一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5月17日,在云南省红河州石屏县“中国优质早熟杨梅基地县”授牌仪式暨2021年中国·石屏杨梅品牌推介活动上,石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表示。

据悉,1985年起,石屏从浙江引进杨梅苗木开始规模种植,成为云南省最早种植杨梅的地区,经过多年努力,石屏杨梅产业已形成集产、供、销于一体的产业体系。全县杨梅种植总面积达13.05万亩,产量11.56万吨,总产值7.7亿元。2018年,石屏杨梅获得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2021年5月10日经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批准,石屏县被认定为中国优质早熟杨梅基地县。

授牌仪式上,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副理事长、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果树研究所所长谭平介绍,石屏杨梅在市场上具有很多优势。石屏种植杨梅规模大,产量有保证。同时,石屏得天独厚的气候、温、光、土壤条件,极其适宜杨梅种植生长,果品品质优。此外,石屏杨梅成期熟早、采收期长、销售范围广。石屏特早梅成熟期在3月上旬,是全国最早的杨梅产区,相较其他主产区提早成熟40至60天。通过品种和海拔合理布局,石屏杨梅上市期从3月延伸到7月,产品供应期长达4个月,且采收期气候干燥,杨梅果面干爽,果实硬度大,保鲜期久,销售半径大,可销往全国及世界各地。

“此次授牌,有利于我们县早熟杨梅的宣传,提升知名度,带动销售,增加收入,对我们杨梅种植户有很大的好处。同时也督促我们在杨梅提质增效,绿色品牌打造等方面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让石屏杨梅远销国内外,打响石屏杨梅知名度。”石屏县华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增华说。

授牌仪式后,石屏县还举行了2021年中国·石屏杨梅品牌推介活动,石屏县当地杨梅、豆腐生产销售企业20余家现场进行了产品推介及商务洽谈活动。(李纹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