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南横高速全力推进横县南互通工程建设

时间:2021-05-21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王志鹏 张睿

岑溪—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项目横县南互通目前正在紧张建设当中。由广西中铁南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承建的岑溪—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项目积极主动调集人手,从钻桩施工、便道建设、栈桥架设、征地拆迁等方面精准发力,顺利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岑溪—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项目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1环12横13纵25联”布局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提升北部湾城市群融合发展水平、强化南宁辐射带动作用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完善首府南宁附属交通线、带动横县等沿线重要城镇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岑溪—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项目中的横县南互通是为横县县城、那阳镇及G324国道(南宁—玉林)沿线村庄的车辆上下南横高速公路之间提供交通转换的重要通道,横县南互通采用A型单喇叭互通式立交,设A、B、C、D、E5条匝道,E匝道起点处与G324国道T型平交,向南展线设置收费站一处,规模为四进四出,通过匝道将南横高速出入口与G324国道连接起来,是实现南横高速、那阳镇、G324国道(南宁—玉林)无缝连接的重要枢纽。

据介绍,横县南互通道路未建设前,周边群众和企业前往南宁或玉林需绕行经常堵车的470县道或乎北线进入广昆高速。横县南互通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横县及周边乡镇的交通条件。(王志鹏 张睿)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