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福建松溪:交通先行 打通县域发展“任督二脉”

时间:2021-05-2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刘丰

福建松溪县地处闽北北部,长期以来,交通是制约该县县域经济发展的一大瓶颈。近年来,松溪县交通事业高速发展。随着衢宁铁路的开通,火车站连接线及国道353线寨岭隧道顺利打通,一个四通八达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正加速形成。

2020年9月27日开通运营的衢宁铁路是国家“三纵六横九环”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松溪火车站是衢宁铁路入闽第一站,是周边县市中距离城区最近的火车站。为了方便旅客坐火车通行,松溪县还新建了从县城至火车站约3公里的连接线,与正在建设的国道353改线项目贯通。

铁路开通前,从松溪到福州坐客运长途汽车要4个多小时,票价120元;衢宁铁路通车后,乘坐特快火车3小时就能到达福州,票价40.5元。据悉,目前松溪火车站日常每天上下车旅客800多人次,周末1000多人次,“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每天旅客达2000多人次,是沿线几个县级火车站客流量最多的站点。

G353政和至松溪寨岭隧道及接线工程项目也进入扫尾阶段,预计将于2021年12月完工。寨岭隧道是松溪县茶平乡人民多年的期盼。茶平乡和政和县相距约15公里,茶产业交流频繁,但通行必须翻越寨岭,盘山公路弯急坡度大,存在安全隐患。寨岭隧道直接连接松溪和政和,通车后,从茶平乡到政和车程从30分钟缩短至8分钟。

如今的松溪县,从公路到铁路,从城市到农村,一条条道路正在汇聚成一张大网,打通县域经济发展的“任督二脉”。未来,不仅群众的出行更加便利,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也将“加速”奔跑。(刘丰)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