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安龙县:养殖胡蜂开辟致富新路

时间:2021-05-24来源 : 贵州日报作者 : 王先平 岑权

5月19日,在安龙县栖凤街道幺塘村石板寨,农技人员正在村民王华明的胡蜂养殖基地里,对他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即将出售的胡蜂蜂王状态良好。

“去年养蜂挣得的收入是20多万元,今年繁殖了1000多只蜂王,收入有望突破40万元。”王华明说,在胡蜂养殖的过程中,一直得到县农业部门的帮助,尤其是养蜂技术上,让他少了很多后顾之忧。

王华明今年47岁,1997年开始到广东打工,2010年回乡创业,喂过牛,养过羊,但都以失败告终。2018年初,他投入30多万元,养殖了200箱胡蜂,当年就收入了近10万元。

收获创业的“第一桶金”后,王华明更加坚定了发展胡蜂养殖的信心。

“目前我育了1050箱蜜蜂,现在销售了450箱左右,现场还有500多箱。”王华明说。

在农技人员的支持下,王华明的养殖基地不断扩大,致富路也越走越宽,经济收入逐年上升。

“在养殖中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给农技专家打电话,他们会来指导解决。”王华明说。

今年,技术人员向王华明推广使用双蜂王养殖技术,帮助他进一步提高蜂蛹的产量,增加收入。

“我们到企业服务,主要是推广双王群蜂种的养殖方式,因为双王群的繁殖力比较强,而且蜂巢也比较占优势,每年蜂蛹的产量可以达到50公斤以上。如果是单王群,没有这些优势,每年的产量仅在25公斤至30公斤。”省级科技特派员韦其荣说。

目前,在王华明的精心管理下,他养殖的蜂王正陆续销售到省内外,深受养殖户的青睐。

“蜂王销售的地方很多,省内有黔东南,省外有福建、江西、广西等地。”王华明说,养胡峰让他看到了致富的希望。(王先平 岑权)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