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册亨高品质活性炭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5-25来源 : 新华网贵州作者 : 车正富

“我们公司建厂以来一直注重环保绿色发展理念,我们利用当地木材加工所产生的‘三剩物’木屑作为原料生产活性炭产品,建设中投入大量资金安装环保设备,生产过程中注重数(量)质量建设,把产品真正打造成高品质活性炭优质产品,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黔西南正胤活性炭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主任翁社良说。

近年来,册亨县立足绿色发展定位,引进创新型企业,研发生产高品质活性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这几天,位于册亨县工业园区的黔西南正胤活性炭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对设备和产品进行最后的调试,生产车间,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着上料、过磷酸、清洗、烘干、打包。

2018年,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这家专注于活性炭研发、生产、贸易的浙江企业进驻册亨,企业以科技环保为理念,生产过程实现废料废气废水的循环利用,2020年开始进入试生产。

打造高端品牌,就要在品质上下功夫,在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实验室,技术员对新产品进行成分检测和质量鉴定,让生产的活性炭系列产品符合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清洁生产的循环经济政策,企业还获得国家专利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种原料干燥设备”等8项实用型专利证书。

“我们采用本地的木屑、边皮生产高端活性炭,工艺有筛选、活化、回收、包装,平时对我们的员工进行技术培训和安全指导。”该公司总工程师张光月说。

按照规划,企业将投入1.2亿元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进入试生产,产品在垃圾处理、工矿企业生产等领域广受欢迎。同时,为当地搬迁户、留守人员提供就近就业岗位,促成了新型工业带动新型城镇的良好局面。

“我是本地人,在这个厂做工,既照顾家庭又可以挣钱,每个月4000元左右工资,对这个厂非常满意。”工人杨永国说。

目前,该公司年产9000吨活性炭,年产值1亿元,直接或间接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有力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车正富)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