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吉木萨尔县:“千棵树”计划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1-05-27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杨路凡 张国梁

“艾书记,你看下下面的树田子里水过去没有”农六师红旗农场驻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大东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宋文彬正和村上的书记一起给今年新栽种的树苗浇水。

大东沟村地处偏远戈壁荒漠,风沙大,水土条件差,为改善生态环境,工作队会同村“两委”自2018年起大力实施“千棵树”计划,每年新种各类绿化苗木1000棵以上。今年大东沟村继续投入3500元,从吉木萨尔县五彩明轩苗木基地购买白榆、金叶榆等苗木1000余棵。

“4月份村上组织我们种了很多树苗子,这些树种上可以挡风、防沙,对我们来说这是好事,每年种上些树,环境慢慢就好起来了。现在村民听到要种树,都很积极地过来了。”大东沟村村民叶尔扎提·叶山说道。

自“千棵树”计划实施以来,大东沟村发动党员、群众种植白榆、刺玫、葡萄等各类苗木花卉累计6000余棵,使大东沟村的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对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