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肥东县首个“包公家宴职工食堂”正式挂牌

时间:2021-06-01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婷

日前,肥东县首个“包公家宴职工食堂”在肥东县税务局挂牌,标志着“包公家宴”正式走进当地机关食堂,持续擦亮包公廉政文化品牌。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作为“包公家宴”首家试点县直单位,肥东县税务局率先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份餐制”,作为公务接待用餐。正式挂牌后,该局食堂将按照“包公家宴”倡导节俭的要求,严格采购、生产和加工环节管控,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科学量化安排菜品规格数量,从源头上杜绝浪费。员工就餐时,吃多少点多少,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公务接待时,首先推行“份餐制”,按标准15元每份供餐;特殊情况实行桌餐时,必须按照“N-2”制点餐(N指就餐人数)。

此外,该县纪检部门将对餐饮浪费行为开展常态化监督,通过不定期检查,曝光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潜移默化宣传和推广“包公家宴”,营造出“一人节约,全家节约”的浓厚氛围。

据悉,肥东县将全面推进以“包公家宴”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为重点的“倡节俭、树新风”活动,以浓厚的氛围和有效的措施,严格监管、分类指导、加强宣传、党员示范,努力开创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新局面。(彭红玲  记者韩婷婷)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