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策勒县第五届石榴花旅游节开幕

时间:2021-06-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军

展现新时代农村新气象和美丽乡村的新面貌,推动乡村文化旅游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5月30日,策勒县策勒乡康喀勒村万亩石榴生态园里,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热闹非凡,以“石榴花开映策勒,百年征程感党恩”为主题的策勒县第五届石榴花旅游节在这里隆重开幕。

策勒县民间艺人为观众弹唱。

石榴花旅游节上,歌舞、戏曲、魔术、小品等节目精彩纷呈,引来现场观众喝彩不断。由快手才艺主播25人和明星嘉宾9人组成的强大阵容为本次石榴花旅游节增添了丰富色彩。为现场观众和粉丝们奉献了一场优质的,高水准具有策勒特色的乡村文艺节目。

现场观众被精彩节目所吸引,拿起手机抓拍。

策勒石榴作为当地特色产业,有力带动了农民致富增收步伐,更为策勒县旅游行业提供了极具优势的资源,形成策勒县的知名节会品牌,在扩大当地旅游知名度的同时,也提升了策勒县旅游的整体形象,加快了策勒县旅游的发展步伐。来自北京的才艺主播谢丽娜是第一次来到策勒,她被策勒县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浓厚的地域文化深深吸引:“我太喜欢这里了,这里的人们热情友好,尽管这次来到新疆策勒的石榴节上没有看到石榴,但等它成熟的时候我会再来,我太爱这里了。” 

近年来策勒县依托当地石榴资源,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石榴花旅游节。石榴花旅游节不仅促进和带动了农村和县域的经济发展,促进增收,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自从举办石榴花旅游节以来,对我们农民帮助可大了,我的十亩石榴地,5年前不好卖,价格也不高,而现在每年种的石榴不愁卖,价格也挺好,2020年我的石榴石卖了3万多元,今年估计能买个4万多没问题。”康喀勒村民买提肉孜·买提尼亚孜说。

“因为我从小一直都是在新疆长大的,吃石榴喝石榴酒和石榴汁对我来说都是常事,但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石榴花,今天来到活动现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到了石榴花,让我觉得心情特别的激动。也祝愿我们的新疆以后就像我身旁的石榴花一样越来越红火。”乌鲁木齐游客候新月说。(王建军)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