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巩留县打造夜游 夜市 夜演“夜经济”三部曲

时间:2021-06-02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木叶沙尔 张守芳

今年,巩留县以“六园两湖一夜市”城市规划为指导,加快推进涉水景观建设,丰富城市水文化,打造水在城中“走”,人在画中“游”的生态蝶城的同时,打造夜游、夜市、夜演“夜文化”三部曲,推动巩留县“夜经济”发展。

5月31日,记者在巩留县新建的“石榴籽”夜市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夜市的钢结构安装和基础安装已基本完成。施工方负责人:我们这个工地是3月底正式开工的,现在我们这一片的主题结构有个夜市,还有一个舞台以及厕所,目前我们厕所是完工了,舞台西面的绿化也完成了,现在夜市的主体结构已经也基本完成,后期就是对厕所进行装修,夜市要换填,要铺大理石,夜市的主体结构还有一些楼层板要安装。争取6月20日之前完工,献礼建党百年。

“石榴籽”夜市建设地点位于团结路与东二路交汇处东南侧,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有餐饮夜市固定摊点24个、移动摊位500平方米、新建舞台226平方米,届时预计每日客流量达800余人左右。

巩留镇同干买里社区居民沙力的家就在“石榴籽”夜市附近,看着即将建好的夜市、游园,心情非常好。沙力说:“现在巩留县建设的很漂亮,又是花园,又是树木,栽得很好,我们这门前搞了个活动中心,还有夜市,我们出门就可以挣钱,另外出来散散心,转一转,逛一逛,都挺方便的。”

今年,巩留县以城市总体规划为依托,结合城市绿地规划、景观建设,提出了“六园两湖一夜市”的城市布局,为居民游玩纳凉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城市品位得到显著提升,居民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