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福海县念好“人才经”推进骆驼产业发展

时间:2021-06-0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为促进全县骆驼产业发展,福海县念好人才经,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广泛联系疆内外专家学者,加大对养殖户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在全县进一步形成广大农牧民发展壮大骆驼产业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建强支部优环境。新疆旺源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现有党员10名,于2010年10月建立党支部。为更好发挥党组织凝聚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作用,新兴组织党工委为公司党支部选派业务知识精、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党建指导员1名,每月到企业指导党建工作,协助抓好企业党建、服务人才、解决实际难题等。结合支部活动,开展技能比拼、知识竞赛等活动5场次,同时注重将专业能力突出的人才11人作为发展党员后备力量,发挥组织拴心留人优势,为企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政策倾斜引人才。成立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副组长,人才办、畜牧局、旺源驼奶企业为成员的推进骆驼产业人才技术服务工作组。落实《福海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暂行办法》和《福海县柔性引进人才暂行办法》,实行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鼓励畜牧系统和企业自行联系引进人才。针对我县骆驼产业发展需要,和新疆畜科院、新疆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6所高校建立长期联系,与新疆大学联建新疆骆驼产业工程中心,分别聘请驼产品研发、营养优化、骆驼养殖方面的专家顾问8名,签订聘用协议,为我县骆驼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和规划建议。

技术服务强保障。邀请8名专家顾问团深入76名养殖户家中开展“育驼专家团”基层行活动,现场传授经验技术,手把手地教方法,技术帮扶24场次,解决养殖户生产难题50件。邀请畜牧系统内优秀人才12名开展“传技能·惠民生”等各类专题讲座活动50场次,着重对骆驼的特性、生活习性、疾病与预防、养殖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采用养殖户“1+1”帮带形式,选派76户养殖大户为养殖新手提供全程技术指导,直至养殖新手能够熟练掌握骆驼养殖技能,全面提升了奶驼养殖的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