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尼勒克县:庭院农场耕耘希望 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时间:2021-06-03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近年来,经营规模大、集约化程度高、现代化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逐渐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能,在尼勒克县科蒙乡托普村,村民胡金琳就通过学技术、学经营和庭院优势发展庭院种养殖,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也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每天一大早,胡金琳都要和工人们一起进入大棚采摘蘑菇,虽然大棚里的蘑菇还没有达到盛产期,但每天还是有近300公斤的蘑菇产出,采摘后经过人工挑拣打包,送往市场销售。

在胡金琳的院子里,除了蘑菇大棚,她还养了几万只鸡苗、鸭苗,每天送完蘑菇,就会有许多附近的村民和客商,陆陆续续前来采购鸡苗、鸭苗。这几年,胡金琳凭借着吃苦耐劳、肯学肯干的精神和积累的经验,她养殖的鸡苗、鸭苗不仅品质好,抗病性强,成活率也高,很快就成了大家购买的首选,在赢得口碑的同时,也为她发展壮大蘑菇产业的计划奠定了一定的经济基础。

尼勒克县科蒙乡托普村村民胡金琳说:“我是从2009年开始养鸡,刚开始养的时候,一年就养100只鸡,现在一年能达到100000只鸡,2019年我回老家学了食用菌种植,一年能有个10到20万的收入。”在胡金琳家里,附近村民不仅可以在这里务工,获得稳定的经济收入,她还主动把养殖和种植技术传授给他们。

除了在这里务工的村民,在大家眼里,胡金琳也是一个乐于助人、勤俭持家、劳动致富的代表,这几年,她累计送出近万只价值10万元免费鸡苗,补贴推广蘑菇菌棒8万元,只要有村民有需求,她都会毫无保留地给他们传授技术,提供各种帮助,在她的带动下,20余村民通过发展养殖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