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洛浦县:全面实行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

时间:2021-06-0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穆拉迪力·阿卜杜拉

近日,洛浦县税务局举办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相关政策和操作。各级税务机关相关领导、各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协会相关领导,以及全县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涉税专业服务人员参加培训。

“通过今天洛浦县税务局举办的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培训,我详细地了解到了更新系统的要点和实际操作,这次培训对我们企业,纳税人来说,大大减少了工作时间,给我们和纳税人都带来了实际的便利。”和田“新辉”企业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地力夏提·多来提参加培训后说。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以后,对我们报税员来说,大大节省了时间,还有就是像以前我们报每个环保税、资源税,各方面它就要每个表全部要一个一个填写,但是试行合并之后,我们可以在一张表里面填写,这样对我们报税员来说一方面节省了时间,另一方面填资料没有以前一样容易出错了,税务局这次财产和行为税合并对我们报税员来说是一件特别便捷高效的事,而且为企业做了特别便利的一个事情。”和田“帝辰”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计李利说。

税收关乎千万家,涉及各方面,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发挥税收作用的最大效应,离不开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理解支持,更离不开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与税务部门的协作同行。

近年来洛浦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的同时,扎实开展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办税缴费更加便捷高效。

洛浦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阿地拉·买买提表示:“国家税务总局连续八年开展便民春风行动,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我们作为基层税务工作人员,在平时工作中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切实为纳税人提供便利服务,结合财行税合并申报推出,我们将加快办税速度,减少纳税人办税成本,实实在在为纳税人减负。”

通过开展此次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培训,密切了税务机关同纳税企业及群众的联系,针对变动较大的税种既提升了机关办税人员的业务水平,也让纳税人、缴费人明确了相关办税流程,切实落实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意识,极大优化了全县营商环境,提升洛浦县税务人形象,为全县经济稳定向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试行合并申报,这个财行税合并申报是我们为纳税人、交费人办实事及《便民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合并申报以后,纳税人将以前的10个税种可以填报在一张申报表里,大大的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提高了他们的办税效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大对纳税人交费人的宣传辅导,给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洛浦县税务局副局长努尔斯曼古丽·赛迪麦麦提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