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科技赋能 新源县药企实现市场双循环

时间:2021-06-04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张洁 吴雪娟

新疆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生产结合雌激素的制药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提升科研攻关能力,产品市场实力得到不断提高,实现了销售市场的双循环。

在新疆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实验室里,总工程师罗俊正在为新建的质谱分析实验室做具体的规划,今年公司投入370多万元将实验检测前移,新实验室建成后将大大缩短雌激素提取物检测到上市的时间。

“现在我们这间实验室,主要就是为了把我们乌鲁木齐技术中心那台QE设备放到这里,就是为了按照最新的FDA新指南的要求来进行检测放行的这样一个目的,我们在今后生产放行的过程中就可以直接在这里进行检测,不需要把样品再寄到南京或者寄到乌鲁木齐进行检测,在这里就直接可以放行,然后我们就可以大批量的进行生产,这有效率的提前了产品上市的时间。”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罗俊说。

除了检测前移,新姿源生物制药还与中国医药大学、广东药学院、新疆医科大等多所大学研究生产团队开展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力度。对照结合雌激素的国际最新标准投入大量科研力量,将产品与欧美市场接轨,努力扩大欧美市场的占有份额。

“结合雌激素及其制剂是辉瑞公司1942年上市的产品,已经有79年的历史了,但是一直没有仿制药,我公司是全球第二家能够生产结合雌激素及其制剂的企业,目前结合雌激素这个项目我们已经取得了欧盟的认证,并且出口到26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我们也在持续的加大投入,目前已经投入1500万元,主要在南京以及乌鲁木齐建立起了技术中心,特别是质普实验室,紧跟欧美最新、最高的质量标准,指导我们的工艺改进,保持我们在国际的技术领先水平。”罗俊说。

在新疆乌鲁木齐新疆医科大的前端实验室里,科研人员也已经对雌激素各类制剂的临床推广过程中的反应和需求进行了对比,为下一步的科研方向打开了出口。

新疆特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博士生导师高晓黎介绍说:“因为结合雌激素原料的制剂的药品标准随着新的分析技术手段不断的提高,我们将应用新型的分析技术手段来提高药品国家标准,利用先进的分离分析的仪器,对这些成分进行了定量分析,这是我们实验室正在开展的,此外我们实验室还在开展比如说结合雌激素阴道给药的新剂型的研究,我们的研究工作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一些进展。”

眼下,受到国外疫情的影响,新疆新姿源生物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在加大科研公关的同时,也将销售市场在国外、国内双向铺开。

“这几年,我公司的销售虽然受到国际市场的影响,但是在国内市场上却是大步前进,特别是在国内市场上,我们每年以50%的幅度在递增,在国内建立了五大销售市场片区分别负责,在销售途径上也是采取了多元化的模式,采取了像现在比较流行的多媒体的营销方式,起到较好市场效果。一到四月份,公司销售总计是321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0%,这部分基本上全部都是国内市场取得的。”罗俊介绍说。

从马尿到结合雌激素,科技实现了“点石成金”,新姿源生物制药入选新疆“十二五”“十三五”的重大专项科技创新课题,2020年企业也申报了“马产品相关技术及应用专项课题”作为“十四五”科技创新突破口,将科技成果转化向更广泛的人群进行延伸。

“十四五期间,我们公司是十四五马产业及相关产品研发的重点实施单位,我们公司顺着这个马产品这条线,将继续的研发下去,像马脂、马血清、马绒毛促性腺激素,这样相关的生物产品都是我们在十四五期间重点开发的一些项目。我们目前已经和很多的科研院所达成协议,包括像这个广东药学院,还有这个苏州大学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这些相关的科研院所共同来开发这些相关的产品,希望在十四五期间能够推出系列的产品。”罗俊说。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