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为民办实事 昆明石林县线上推广血桃品牌助农增收

时间:2021-06-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朱永发

芒种时节,血桃飘香。近日,以“丰收庆百年、为民办实事、强血桃品牌、助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板桥街道助农提升血桃品牌线上推广活动在大叠水风景区举行。

石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灿宣布石林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农提升血桃品牌线上推广活动启动,并在直播间推介石林农特产品。张灿介绍,石林县于2020年成功申报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试点推进工作中,将结合石林县“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大力发展电商经济、着力打造直播基地,为乡村旅游发展和红色文化传播开启新途径,为群众致富带来新门路。

 

活动中,“一村一品”优质农特产品线上推广与文艺汇演同步开展,好看的演出让人目不暇接、好吃的特产让人争相品尝。整个展区设有10余个展位,展出的优质农特产品品种丰富、引人注目,不仅有叠水血桃,还有华莱永生花、黄家庄糯玉米、大叠水野生菌、龙潭村葡萄、矣马伴蓝莓等等。主播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天赋和直播特长,大力推广板桥“一村一品”农特产品,好的产品加上优秀主播等于最好的线上推广宣传效果。当天,个人直播人气最高的主播直播间内人数达17000人。

 

近年来,石林县板桥街道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利用较好的环境、空气等资源,围绕农旅融合发展主题,注重节庆文化的发掘,致力于发展“一村一品”,积极探索振兴乡村、协调可持续发展新路子,以叠水血桃为代表的特色产业,正逐步促进农旅、文旅融合,实现助农增收,为石林农旅产业发展打造出一张桃名片。通过农业产业化打造乡村旅游,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带动全域旅游发展。(朱永发)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