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特克斯县:开展酒店餐饮服务行业岗前培训

时间:2021-06-0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房雪宁

“政府买单、农牧民就业有保障”。随着技能培训力度的加大及培训内容的不断丰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通过参加技能培训实现了就业,改变了生活。

6月5日,特克斯县人社局邀请伊犁州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外聘教师对各乡镇100名农牧民,开展为期10天的酒店、餐饮服务行业岗前培训。今年24岁的合巴提•阿合拉斯以前在伊宁市送外卖,离家远,还十分的辛苦,这次培训为她提供了机会,培训结束后,她可以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居民合巴提•阿合拉斯告诉记者:“从这学到的东西以后可以在上班的时候用到,培训结束以后我打算到亨通酒店上班,离家比较近,而且可以照顾到家,也可以赚到钱,从今天我要开始好好学习,以后努力工作。”

培训课程包括礼仪、岗位服务流程、餐饮服务技能、上菜标准、职业道德、处理客人投诉技巧、酒店服务观念等内容。学员们听讲的十分认真,不时拿笔记录着授课老师讲授的方法和技巧。

授课教师王艳平说:“我们在这个十天的授课过程中,以专业对口知识、专业对口技能,给大家作精细化的服务培训,以便在后期的上岗就业的时候,让酒店、让企业很快的能够让这些员工能够进入酒店的工作的一个状态。”

培训结束后,特克斯县亨通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将从中挑选80名优秀人才到酒店就业,岗位设有市场拓展营销总监、前厅经理、客房经理、餐饮经理等,解决本地居民就业问题。

特克斯县亨通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赵金峰告诉记者:“我们通过这一次培训,会在里面挑选一些优秀的、适合我们工作岗位的人才,从而体现我们亨通国际酒店对特克斯人民就业的担当。”

据了解,今年特克斯县将从技能培训、资格认证、发放就业贴息贷款等环节入手,促使更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今年特克斯县人事劳动部门计划培训7000余人,到目前为止已培训4300余人次,培训涉及建筑、旅游、农牧业、种植、果蔬、电子商务等行业。

特克斯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郑海平说:“近年来,特克斯县的高度重视农牧民的就业工作,开展了旅游餐饮服务业技能提升班,就是要让我们特克斯县的闲散人员充分地走到酒店和餐厅中去,让他们拿上高额的工资,给生活带来幸福和美满。下一步,准备把特克斯县的企业和用人单位,进行全覆盖的摸底,整理出合适的岗位,对各乡镇的闲散人员,全部招收到用人单位中去,让特克斯县的全民都能就业,每一个人都能过上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