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曲靖陆良:县域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1-06-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6月9日,云南省曲靖市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陆良县专场发布。

党的十八大以来,陆良县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把蓝图化为美景,把憧憬变为现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十三五”期间,陆良县内生产总值从136.1亿元增加至269.7亿元,年均增长10.2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6.61亿元增加到9.86亿元,年均增8.34%;固定资产投资从84.2亿元增加到192.2亿元,年均增18.01%,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先进县、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县域经济十强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从24265元、11140元增加到35058元、17518元,年均分别增长7.6%、9.5%。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38658名贫困人口脱离贫困线、迈上小康路。

“十三五”期间,陆良三次产业结构比从36:25:39调整为31:29:40。粮食连年增收,马铃薯、生猪、蚕桑、食用菌等产业规模位居全省前列;蔬菜占全市调运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份额的90%以上,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中国优质茧丝生产基地、全省“一县一业”蔬菜产业示范县、全省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集检测、交易、物流、结算于一体的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稳步推进。物流运输行业深度转型,正向着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稳步前进。

“十三五”期间,城乡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陆良被评为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省级美丽县城、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先进县。

站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历史节点,陆良将坚持顺势而谋、乘势而为,通过五年努力打造成西南地区最大的奶及奶制品生产加工基地,粤港澳大湾区优质蔬菜供应核心区,走在全省前列的现代农业强县,滇中城市群重要支点城市和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着力建设富裕、美丽、和谐、文明陆良。(路文清)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