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若羌:格库铁路通车半年 县域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1-06-1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截至6月9日,格库铁路通车已有半年,随着铁路的通车,铁路沿线周边城镇也揭开了神秘面纱,作为格库铁路站点之一的若羌县也惠利其中,驶入若羌的列车终结了多年交通闭塞的现状。

去年12月9日,正线全长1214.6千米的格库铁路建成通车,其东西方向连接青藏铁路及和若铁路、南疆铁路;南接成格铁路,北接库伊铁路,其中新疆境内708公里,青海省境内503.9公里。格库铁路的建成显著改善了若羌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扩大了交通辐射面,促进若羌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旅客服务)

库尔勒车务段若羌站站长郭鑫介绍说:“格库铁路新疆段开通了8个客运站(含若羌站),面对新环境、新设备,我们快速融入工作环境,近期我们推行无窗口服务,让工作人员与旅客面对面交流,旨在为旅客朋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希望大家能为我们评优打分。”

据了解,格库铁路开通以来,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需求,不断调整列车开行计划,由最初的1.5对,到现在每周开行2对列车;从快速旅客列车到增加特快旅客列车;从站停到库尔勒,延长至乌鲁木齐。今年“五·一”小长假,新疆铁路加开2对旅客列车,其中今年5月4日若羌站发送旅客人数达1169人,创格库铁路单日旅客发送最高纪录。6月12日,若羌站旅客出行量达到端午小长假出行高峰,当日客流量697人,相对平时出行高出20%。

(图为若羌站中出行的旅客)

除此之外,若羌县相关部门实地查看,多方调查、广听民意了解铁路运行情况。为解决城郊到车站距离远、费用高、交通不便等问题,增开公交专线,打通回家最后一公里,做到公铁联动“零距离”。

据若羌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格库铁路的建成通车不仅方便了群众的出行,也为若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对于助力乡村振兴,共享全面小康成果,进一步推动若羌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若羌的交通事业发生巨变,若羌楼兰机场建成通航,和田至若羌铁路加紧建设,格库铁路全面建成通车,乌尉高速尉犁至若羌、依吞布拉克至若羌等一批高速公路计划于今年竣工投入使用……若羌正以不可阻挡的发展之势,镌刻下了立体交通大发展的印记。由航空、铁路、公路、高速组成的现代立体交通网补齐了交通阻塞的短板,为推动若羌社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加强区域文化、信息、物资交流,保障地区经济繁荣,脱贫致富,增进民族团结,提高各族人民生活水平,促进若羌县域经济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