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大邑县坚持绿色发展 打造全域公园

时间:2021-06-18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政府党组成员温坤

6月16日—17日,第七届绿色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小康路上的绿色力量”为主题。活动现场,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政府党组成员温坤表示,大邑县做的坚持既要把生态保护好,又要把生态利用好,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

据温坤介绍,大邑县地处成都平原西部,是一座拥有平原、山丘、湖泊、温泉、森林、高原、雪山于一体的诗意小城。这里生态环境优越,全县植被覆盖指数、环境质量指数居成都市前列。

温坤说,近两年,大邑县坚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塑造“推窗可见千秋瑞雪、开门即是碧水蓝山”的雪山大邑独特标识。

一是抓好顶层设计,打造全域公园。积极构建“县城+3大产业功能区+9个特色镇+200个川西林盘”的“1392”发展格局;坚持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理念,跨镇规划建设西岭冰雪世界乐园、安仁世界博物馆小镇公园等12个美丽公园。

二是抓好生态保护,留住碧水蓝天。修复提升雪山生态水系,依法有序整治小水电,还水于河、还瀑布于森林,全县21座水电站接入四川省水电站生态流量动态监管系统。强化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梯度构建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全域增绿”五级绿网,建成天府绿道58.5公里。

三是抓好资源利用,促进价值转化。大力推进西岭雪山冰雪运动城、安仁中国博物馆小镇和大邑绿色智造等覆盖全域的3个市级产业功能区建设。聚焦文旅产业发展,大力推动“旅游+”体验项目建设,推动旅游+科技、旅游+网络视听、旅游+音乐、旅游+会展等新型消费场景打造。

温坤说,下一步,大邑县将以建设“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和“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为统领,努力建设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活力区、协调共荣的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绿色生态的公园城市先行区。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