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数字金融支持乡村振兴:100个县域特色产业获得网商银行免息贷款

时间:2021-06-2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在农村数字化大潮下,越来越多县域正尝试通过借助数字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6月24日,在安徽省砀山县,包括“砀山梨”在内的全国100个县域特色产业,可从本月开始,获得由网商银行提供的免息贷款:从事该产业的农户、电商卖家等,通过手机,花费3分钟,即可申请2个月免息贷款。

网商银行在安徽砀山发布2021年乡村振兴助农计划

今年,农村数字普惠金融的发展掀起热潮,截至6月,全国1/3涉农县区已经与蚂蚁集团发起成立的网商银行达成普惠金融合作,数量超过850个,预计今年末,这一数字将达到1000个。

为了进一步支持这些特色产业,本月起,多地政府与网商银行合作,推出“助农计划”,首批为全国100个县域的特色产业提供2个月免息贷款,由当地政府等选拔的1000位产业带头人,可以获得全年免息贷款。

数据显示,许多经营性农户贷款周期短,笔均贷款时长为3个月左右,2个月的免息贷款可以有效降低其贷款成本。

在加速普及数字普惠金融的过程中,县域政府正与科技银行共同探索科技之路。

在与网商银行的签约合作后,850多个县域政府将土地确权、农业补贴等公开信息与银行的数字风控技术结合,帮助银行识别出高质量农户。

数字化的风控技术日益得到政府的重视与认可。在农业农村部6月公布的2021数字农业农村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优秀案例中,网商银行的卫星遥感助农方案成功入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