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蓝田县无障碍设施整改完成率达120%

时间:2021-06-25来源 : 西安日报作者 : 袁玥

检查组和残疾人代表体验改造后的人行道缘石坡道。(记者袁玥摄)

无障碍设施的完善程度,关乎着特殊人群出行体验,是城市对老年人、残疾人“有爱无障”的一次服务升级。无障碍环境提升改造工作开展以来,蓝田县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推进,目前,整改完成率达120%,涉及主干道路6条、道路长度9473米、盲道长度18946米。

近日,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第三督导检查组对蓝田县近几个月来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升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县文姬路对盲道及缘石坡道进行现场查看,并分别邀请轻度、中度、重度肢体残疾人对无障碍设施进行体验,现场分享体验感受。对于变宽变缓的缘石坡道,每个残疾人都感觉到更为方便。

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蔡文姬纪念馆作为本次整改提升中较有名气的旅游景点,无障碍设施更是要达到标准。重度肢体残疾人张卫东从无障碍入口到馆内各个地点最后到无障碍卫生间一一进行体验。“不管是从标识标牌的引导还是入口处的坡道都体现出了人性化的提升,尤其是卫生间,我以前来过两次,都因为厕所入口处坡度较大无法单独上去。改造后,残疾人终于可以独立使用了。”张卫东说,无障碍设施处处都能为残疾人及特殊人群考虑。随后,检查组对县图书馆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邀请残疾人代表现场体验了改造提升后的效果。

截至目前,蓝田县自查自纠和上级检查反馈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完成率达120%。其中,共涉及主干道路6条、延伸改造道路2条、涉及道路长度9473米、盲道长度18946米、卫生间15座、图书馆1个、重要景点3处、中型商超2家、银行营业网点10个、延伸改造网点5个、医院2家,延伸到7个民营医院、汽车站1个、中型广场2处、增设道路无障碍停车位49处,为机关单位、医院、旅游景点等场所设置无障碍停车位36处。(记者袁玥)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