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精河县召开2021年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2021-07-05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张健霆 赛永杰 马东强 刘新佳

为进一步推进精河县房地产开发和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精河县分领域召开了2021年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企业家座谈会。县党委书记王彬、县党委副书记、县长黄希别克·努尔旦分别出席县域外、县域内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企业家座谈会。

在县域外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企业家座谈会上,县党委书记王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党委副书记谭涛、县党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强及20名县域外房地产开发、建筑企业家代表,县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县党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强通报了精河县近期经济发展情况。县党委副书记谭涛详细解读了精河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随后,企业家代表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彬充分肯定了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企业家们为精河县城市建设、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企业家是现代化城市建设进程中的设计者、参与者、实践者,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精河、支持精河。同时,精河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在全社会营造重商、亲商、爱商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企业服务平台、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着力营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全更实的要素保障,构建更亲更清的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王彬指出,在精河县发展房地产业的优势明显,前景广阔潜力足。精河县是博州的“东大门”,是新疆铁路通道的重要节点、北疆交通要冲,G30高速、G577高速、精阿高速、精伊霍铁路及第二亚欧大陆桥穿境而过,处于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两个国家一类口岸的交汇处。此外,中哈石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在此交汇,使精河成为亚欧通商的交通大枢纽、能源大通道和口岸大后方,是全国为数不多拥有两个火车站的县城,更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东联西出、西引东进”的重要驿站,促使精河区位交通优势更加明显。随着城市开发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城镇化率不断提高,群众住房需求进一步增加,也为房地产业带来了广阔发展空间,为房地产开发建设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王彬表示,精河县发展房地产业的决心很大、信心很足、诚意很满,欢迎广大企业家来精河投资发展。今年,精河县党委、政府计划实施酒店、餐饮等建设项目,吸引更多餐饮企业来精河投资兴业,催生更多本土餐饮企业发展壮大,吸引周边及疆内外广大游客来精旅游消费,带动人气商气财气更加旺盛充盈,推动更多企业家和企业落户精河。与此同时,精河县党委、政府今年还聚焦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糟心事、烦心事,实施了“城市更新行动”,通过启动68个老旧小区改造,实施管网、道路、外墙保温、绿化、停车场、小游园等一大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在提升精河县整体形象、扩展市场承载力、接待力、服务力的同时,为未来精河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活力。

座谈会上,县党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强通报了精河县建筑行业发展情况。随后,各企业家代表围绕精河县房地产开发和建筑行业发展作交流发言。针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黄希别克·努尔旦指出,老百姓要提高生活水平、提高幸福指数,首先是安居乐业,实现宜居、宜业、宜商、宜学、宜游“五宜”要求。近年来,精河县始终把全面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通过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城市公共产品。黄希别克·努尔旦强调,城乡建设规划是建筑房地产业发展的前提保障,建筑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必须依托于城乡建设规划要求。要坚持统筹规划,长远布局,高点定位,协同推进。要严格按照城乡控制规划要求,结合城镇布局,结合功能板块建设,结合产业发展规划、公共服务规划,合力配置行业发展格局。要高标准做好详细性修建规划编制,严禁擅自改变规划设计要求,合力进行开发建设。黄希别克·努尔旦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执行好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严格坚持行业标准要求,牢牢守住法律红线和政策底线;要破解制约我县建筑房地产业发展瓶颈,鼓励和扶持建筑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始终坚持效率优先、效益优先、质量优先,在做强做优中做大,在做专做精中做深,充分发挥建筑房地产业应有的作用。各行各业、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加强建筑安全思想教育,确保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对建筑房地产业发展的宏观指导和政策指引,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发展对策,落实相关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