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张家港创新周来袭 展现一座城的县域创新脉动

时间:2021-07-06来源 : 新华网江苏作者 : 佚名

“创新”,是江苏张家港递出的新名片。今年以来,张家港全方位推进“创新张家港”建设,打响“创新张家港”品牌。为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人才强国战略,擦亮“创新”名片,激发社会各界创新热情,2021(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张家港分会场暨张家港创新周·第十五届科技人才活动周将于7月11日开幕。

本次活动周主题为“创新张家港奋进新时代”,将用20余天举办21场活动,包括开幕式1场、载体建设类4场活动、峰会研讨类4场活动、主题大赛类3场活动、合作交流类9场活动,调动全市创新积极性,广泛链接科创资源,加快打响“创新张家港”品牌。

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张家港将在开幕式上推出系列重磅发布: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张家港市联合研发的“创新驱动发展(张家港)指数”以指数形式为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提供精准“画像”;张家港人才新政4.0正式发布,向创新创业人才发出城市邀约;张家港创新探索的积分制发布“2020年企业创新积分榜单”、《2021年度张家港市企业创新积分管理计分标准》,进一步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20场主要活动看点纷呈。活动紧扣当地特色产业,围绕张家港“4+4”产业链,举办“2021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2021长三角(张家港)国际氢能产业人才峰会”等产业大会,以及重点产业创新创业交流系列对接活动,深入凝聚创新共识,集聚创新资源。

一批创新发展平台载体集中启用。东渡国际人才创业街区、梵创产业园二期、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绿色制造熔接技术研究所特种焊材研发中试及产业化基地等多个平台集中竣工启用,助力张家港打造“双核双区一带一圈”科创载体新格局,为县域创新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能。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助推“创新张家港”建设,活动周还将推出科普专题讲座、张家港市科普达人赛等系列活动,培养市民科学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氛围。

张家港常年位居中国百强县前三甲,坚持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连续七届获评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入围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近年来,张家港扛起“为全国县域创新树立旗帜”的使命任务,拉开“创新张家港”建设帷幕。活动周的启动,创新智慧的汇聚,有助于吸引广大企业、专业机构和人才各展所长、各尽其能,深度参与“创新张家港”建设,让“创新”成为张家港发展最鲜明的特征和最强劲的动力。(钱贺进)

附:活动一览表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