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普洱思茅:电商赋能乡村振兴 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时间:2021-07-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晓晶

近年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围绕“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和国家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园名片创建,切实提升茶产业供应链,建设了普洱茶直播基地,带动咖啡、红糖、水果等特色农产品上行销售,以电商带动市场化,倒逼标准化、促进规模化、提升品牌化,推动农业转型升级。

在思茅区电子商务中心,来自思茅区龙潭乡龙潭村百香果种植户郭云春拿着合作社种植的百香果到该平台中心进行推广。他介绍,他组织本村的百香果种植户成立了垄发种植合作社,目前该社种有50亩百香果,想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拓宽销售渠道。

如何把消费扶贫、消费助农作为实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的重要途径是一个大难题。去年以来,为了解决初级农产品滞销问题,思茅区通过线下与线上高度融合的销售模式,实现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充分利用公众平台、直播带货等多种销售方式,拓宽了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让思茅更多优质、健康、绿色的农产品走向市场。

目前,普洱市初级农产品进城项目(佳门口社区团购)覆盖全市区用户20000余户,共计40家站点,共整合销售400多款产品。2021年1-5月,思茅区实现网络零售额2.7亿元,其中农产品网络零售额9209万元。(李晓晶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