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整体通过县域义务教育 基本均衡发展国家验收

时间:2021-07-15来源 : 新疆日报作者 : 佚名

日前,国家督导检查组对新疆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并于13日在乌鲁木齐召开督导检查反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教育部副部长、总督学郑富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督导检查组组长、教育部总督学顾问蔡国英代表督导检查组反馈了意见,认为新疆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郑富芝指出,新疆整体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是新疆教育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要在新起点上推动新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抓巩固,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做到在发展规划、财政投入、资源配置保障上“三优先”,在重视程度、投入强度、工作力度上“三不减”。二要抓提升,在优质均衡上下功夫。实现全面发展的理念更鲜明、标准化建设程度更高、教师队伍更强、人民群众更满意。三要抓监督,在实际效果上下功夫。把督导机构建好、督导干部配好、督学队伍选好、督导条件保障好,将督导结果与政绩挂钩,确保督出威信和效果。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国家督导检查组对新疆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进行实地督导,是对新疆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发展素质教育、提升义务教育办学质量和水平的一次全面“巡诊把脉”。新疆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义务教育重中之重地位不动摇,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深化“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机制,持续巩固义务教育发展水平。要突出建章立制,坚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向不偏移,以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为引领,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义务教育再上新台阶。要用好督查成果,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充分发挥教育督导在督政、督学、评估监测方面的作用,全面推动义务教育从规模增长到质量提升转变,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升级。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李邑飞,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孙红梅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