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眉山丹棱:“乡村振兴·燃气先行”

时间:2021-07-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轻轻旋转一下燃气开关,随着“哒”的一声脆响,灶头上便燃起了蓝色的火苗,真的太方便了。刚用上天然气的王大爷高兴的说:“之前我们烧火做饭都用柴、用电、用罐装液化气,如今天然气通进家里,既绿色环保,又经济实惠,生活方便多了。”作为眉山市丹棱县的农村居民用户,大家很兴奋,天然气的接通对于丹棱县的农村居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当地居民第一次使用这种干净清洁的燃气,大家感慨道:“以前总是为换气发愁,每次更换液化气钢瓶,都需要前往镇上将钢瓶换回来,来回超过半个多小时不说,还要再把钢瓶扛回厨房,既费时又费力;现在通了天然气,只需要一张燃气卡,还可以直接用手机线上充值,太方便了。”

按照丹棱县委、县政府为打造“中国美丽乡村典范”和“大雅家园.幸福丹棱”的指导思想,丹棱县天然气公司结合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提出“乡村振兴燃气先行”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快速推进,保证质量,让老百姓满意”要求,丹棱县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全力以赴迅速投入到振兴农村天然气建设工作中。规划农村总用户数约28000户,现目前完成通气20572户,力争到今年年底全县“村通工程”气化率可达到85%以上。

“推动生态振兴,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乡村振兴的最大优势和竞争力。为推进农村绿色发展,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公司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计划,让农村更宜居,更宜人,加快落实“农村天然气户户通”工程战略。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不断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尽一份责任,为全县“乡村振兴、燃气先行”作出了重要贡献。

“克服重重困难,村通工程顺利推进。”在推动过程中,县委、县政府领导非常重视,县政协先后2次召集相关部门及各乡镇召开“村通工程”工作进度会,县委每月组织县发改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经信局等多部门人员下乡实地视察村通工程推进情况,为全县“村通工程”工作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利保障。2019年9月丹棱县农村燃气安装示范工程“顺龙乡”,公司从开始与乡政府商议到实施进场只用了20天时间,仅用4个月就完成整个顺龙乡的土建工作,得到了县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方便、实惠,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公司为方便老百姓,实行“物联表”手机微信直接缴费,更加便捷、快速、高效;对乡镇在册贫困户和移民,可向丹棱天然气公司窗口递交相关证明文件,公司审查情况属实,每户可直接减免500元。

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各种需求不断上升,公司还联合成都最知名的“美景暖通公司”和丹棱农商行推出“家庭暖气”安装服务。目前全县乡镇农村用户已有50余户用上了地暖服务,极大的提升了农村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此外,公司农村“村通工程”得到了全县广大乡镇、村委会的积极好评,截止目前全县有30余个村委会向公司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切实推动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居民用气保障,助力村民生活条件改善和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丹棱县天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上下一心,咬定目标,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将高标准、高起点,快速推进,为全县打造“中国美丽乡村典范”和“大雅家园.幸福丹棱”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