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新疆和静县人工繁育冷水鱼成功

时间:2021-07-20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佚名

今年,位于和静县哈尔莫敦镇觉仑图尔根村的巴州万锦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冷水鱼养殖基地成功繁育三文鱼、鲟鱼、金鳟等高端冷水鱼类,为县域冷水鱼养殖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记者来到巴州万锦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冷水鱼养殖基地,看到经过半年孵化出的三文鱼、鲟鱼、金鳟等各类鱼在鱼池中欢快地游来游去,小到10公分,大到20公分左右,基地负责人许纪伟夫妇俩正向鱼塘抛洒鱼食、清理水渠,一片繁忙景象。

和静县哈尔莫敦镇觉伦图尔根村冷水鱼养殖基地

据了解,名贵冷水鱼的人工繁育对水质、水温及环境要求较高,必须根据鱼的生物学特性,实施正确的养殖方法和管理措施。并按水温高低投放饵料,按水的溶氧量决定排出水,根据季节特点确定投饵量和饵料成分,积极开展以防为主,积极治疗的防治鱼病措施,制定科学的管理办法,做到专人负责,职责分明。

巴州万锦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曾瑜介绍说:“我们是从去年12月份开始采鱼卵,经过两个月的孵化以后才开始破壳儿。在孵化过程中主要注意它的环境卫生、水温监控和保障氧气的充足,这样才能保证它的出壳率和成长率。在后期的成长过程当中要每天给鱼苗进食四到五次,而且期间还看观察它有没有什么异常的状况。”

孵化出的金鳟

巴州万锦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冷水鱼养殖基地成立于2017年,主要从事冷水鱼苗种繁育、商品鱼养殖及销售。主要养殖三文鱼、鲟鱼、金鳟等名贵冷水鱼品种,年产量达到50吨以上,是巴州唯一一家冷水鱼养殖企业。

巴州万锦水产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许纪伟说:“现在鱼生长期已经进入旺季,马上要进入销售的高峰期。我们从去年开始做人工繁育,主要品种有金鳟、虹鳟、三文鱼等。目前人工繁育的冷水鱼长势非常好,今年繁育了苗种有接近5万尾。未来,我们以三文鱼等名贵冷水鱼品种为依托,带动周边的农家乐和牧家乐的发展,使和静的冷水鱼形成一个产业群,以一产带动三产,为我们巴州地区提供优质的冷水鱼产品。”

近年来,和静县依托物产丰富和优质的水资源优势,发展冷水鱼特色养殖业,经过不断地发展如今已形成成熟的养殖、繁育、销售+旅游的产业链,成为村民致富新亮点,开启村民特色致富路。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