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县域旅游 经济观察 县区风采 最美县区 一县一品

加快强县培育 促进四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达州宣汉召开

时间:2021-07-29来源 : 新华网作者 : 徐梦帆

7月27日,“加快强县培育促进四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达州市宣汉县召开。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培育全国百强县战略部署,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探讨措施、谋划方案。

会上,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宾代表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发布了《四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宣汉实践”研究报告》,报告总结了宣汉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与经验,分析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思路和策略。报告提出,应保持战略定力、明确发展目标,确定工业着力点、清晰产业时序和抓手,扩大旅游产业优势、带动第三产业实力提升,培育专属品牌、做优农业特色产业。同时强化区域协调发展,形成创新、开放、包容、发展新格局。

大会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普光)锂钾综合开发产业园、普光气田科技展览馆等地调研参观。据了解,近年来宣汉县大力实施兴工强县、开发扶贫、全域旅游“三大战略”,形成了以“天然气硫磺、微玻纤新材料、金属新材料、锂钾综合开发”四大支柱产业带动县域工业发展新格局,以巴山大峡谷景区为龙头、文化旅游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得到“井喷式”发展,成为达州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为四川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有益示范。(徐梦帆)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